麵包工廠8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勞檢處前往稽查

麵包工廠8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勞檢處前往稽查 | 華視新聞
(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路易莎咖啡三重麵包工廠4月22日傳出有8名員工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雖然現在都已經出院了,但是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25)日還是前往稽查,初步判定是麵包烤箱作業時,沒有開啟通風設備,對此勞檢處將會罰業者3到30萬元,也要求業者停止使用發生事件的烤箱。而業者回應,當天工作人員一時疏忽釀意外,員工身體不適也由主管陪同就醫,目前皆無大礙。

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送醫無大礙 路易莎這樣回

勞檢處今天前往路易莎三重麵包工廠稽查,初判肇因是麵包烤箱作業時,未同步開啟通風設備,導致場所內一氧化碳濃度太高,在改善計畫書還沒核備之前,該烤箱停止使用,而雇主未保持抽風設備正常使用的違規行為,將會開罰3至30萬元。

據了解,有6名員工當天就出院,剩下2名員工住院1-2天。《ETToday》報導,對此事件,業者發出聲明表示,當天工作人員一時疏忽釀意外,員工身體不適也由主管陪同就醫,目前皆無大礙。事發後已經檢討工作流程,將開關改為自動排煙設備,降低職安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