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風險高 媒體爭取優先施打疫苗

陳沿佐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只壹電視傳出有攝影記者確診,近日在媒體界,也紛紛聽到,有第一線記者染疫的消息,像是在6日,一名易姓資深社會記者,被親戚發現在家中身亡,最後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媒體從業人員,總是身處高風險現場,哪裡有新聞,就往哪裡去,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也向政府爭取,希望媒體記者,能夠優先施打疫苗。

頭戴護目鏡,身穿防護衣,疫情期間,記者總是不缺席,守在高風險第一線,全身包緊緊,還是難保病毒趁虛而入,近日媒體界,紛紛傳出有記者確診,7日上午壹電視大樓,一名劉姓攝影,被發現倒臥在廁所猝逝,事後PCR檢測為陽性,前一天6日晚間,一位易姓資深媒體人,在住處輕生,核酸檢測同樣為陽性,媒體從業人員,健康引發關注,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媒體的工作者,顯然他必須要時常去接觸,或者是說去採訪類似很多的新聞事件,那當然他就比別人更容易暴露在,這樣的一個風險裡面。」

哪裡有新聞,就往哪裡去,記者工作危機四伏,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7日發函給文化部,呼籲政府,應該讓媒體記者,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瑋說:「不只報業啦我想電視台或者是通訊社的網路等,第一線的媒體現在面臨的風險都很大,那可以把第一線的媒體記者,列為優先施打對象。」

對於媒體訴求,指揮中心還要再三考量,學者認為防疫期間,雇主責任不能少,非必要避免前往高風險現場,或以視訊取代近距離採訪,才能保護記者免於染疫,在新聞前線陣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