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群聚案延燒 竹縣新增1移工染疫

長照群聚案延燒 竹縣新增1移工染疫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梁宏志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疫情依舊嚴峻,絲毫沒有放鬆本錢!新竹縣今(9)日天新增一例確診,是一名20多歲的印尼籍移工,是之前長照機構群聚案的延伸。另外,桃園市也再新增15例本土個案,還是以家庭群聚感染為主!讓市長鄭文燦不斷呼籲,減少跨縣市移動,端午連假不回家!而桃園也加強移工防疫規範,鄭文燦也到台達電,來視察快篩情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來台達電視察移工快篩進度,移工人數桃園全台最多,市府不敢大意,除了加強篩檢也落實分艙分流,確保病毒沒有機會向外擴散,消毒工作同樣少不了,桃園9日再新增15例本土個案,其中有7例為家庭群聚案件,讓市長鄭文燦再次呼籲,非必要就減少跨縣市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種跨縣市的家庭感染,已經成為另一個感染途徑,那所以要確保這個家戶安全,我們一定要在這一波端午節的,人流的高峰期降到最低。」

隔壁的新竹縣,則是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案11939,是一名20多歲的印尼籍移工,為案6099接觸者,是長照機構群聚案件延伸,台灣疫情高燒不退,中央地方都得加把勁,防疫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