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二次篩檢 30移工快篩"陰轉陽"

吳烈安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京元電子廠出現大批移工快篩陰轉陽!原本快篩都是陰性的1千多名移工,在這個月9號,全部作二次篩檢,結果出爐,其中有30人都變成陽性,電子廠立刻將他們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PCR檢測,而和他們同寢室的移工,則送到外縣市的防疫旅館隔離。

京元電子對第一次快篩陰性的1千多名移工,進行二次篩檢,結果令人吃驚,1千多名原本是陰性的移工,有30人陰轉陽,變成陽性,苗栗衛生局說,會將這30名移工移到集中檢疫所,做PCR檢測,另外,和他們同宿舍的另外30名移工,也要送到外縣市的防疫旅館隔離,目前整個移工宿舍已經清空,但記者前往時卻發現防疫漏洞。

民眾說:「那個手套啊,防護用的,還有那個口罩啊都亂丟。」手套口罩到處亂丟,不要的衣服塞到,整個回收箱爆滿,還倒在路上,環境髒亂,恐怕成為防疫破口,業者說會再請清潔公司來清理,員警VS.移工說:「不能出來喔不能隨意出來知道喔。」

苗栗縣府要求,縣內所有移工除了上下班,不得外出,有人贊成,但也有人反對,苗栗青年團體,認為囚禁移工沒有法源依據,認為縣府要改善產業移工居住環境,提供正確資訊才是重點。他們在網路上面發起連署,要求縣府立刻撤銷禁令,目前已經超過千人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