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全球抗疫! 美擬購5億劑輝瑞捐百國

助全球抗疫! 美擬購5億劑輝瑞捐百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同時疫苗問題,預計也將成為11號登場的G7峰會的焦點。包括華爾街日報,還有紐約時報都先後報導,拜登政府將購買,5億劑美國輝瑞疫苗,要捐贈給全世界。消息人士指出,這5億劑疫苗,將會透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贈給100個中低收入國家。至於我們台灣,美國共和黨議員羅姆尼,也在聽證會上,直接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說:「總統先生,你會有一個針對全世界的疫苗策略嗎,我有一個我即將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先賣個關子,但確定的是,他要向全世界送出一份疫苗大禮, 路透記者說:「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將以非營利價格購得這批疫苗,美國很可能,會在今年分發(新購買)首批2億劑疫苗,明年中再分發3億劑疫苗。」

美國政府先前已和輝瑞簽約採購3億劑疫苗,提供美國人民施打,再加上新買的5億劑,美國政府向輝瑞購買的疫苗總數高達8億劑,而我們台灣,也得到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力挺,他不只在聽證會,直接向美國國務卿,要求給台灣更多疫苗。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VS.美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能把台灣需要的疫苗直接給他們嗎,我們提供的數量能更多嗎,我知道已經宣布了75萬劑,但如果是輝瑞或莫德納的話,那能打的人只有這個數字的一半,他們需要大約2000萬劑,我們是否能更加,我只是希望你能更關注這個議題,是的我們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

羅姆尼還與跟另外一位參議員馬基,發表聲明表示,要在下星期召開聽證會,談強化美台關係,並呼籲美國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回應台灣的額外要求,分配疫苗給台灣軍隊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