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 7確診.1死亡

戢靜璇 陳藝緯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三峽恩主公醫院也發生院內感染,目前病患與護理師等人一共7人確診,不過院方表示這是一起群聚感染不是院內感染,因為確診者都是只在同一層樓活動,當中也有一名92歲患者動,他在8號當日確診就死亡了,目前新北市衛生局和指揮中心也都介入了解狀況。另外雙和醫院也傳出共有4名病患3位陪病者和兩名護理師確診,院方已經展開相關疫調和清消作業。

救護車依然從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不斷進出,醫護人員嚴陣以待,因為恩主公醫院院內爆發感染,院方證實有7人確診,四名病患、一名看護、一名照服員,還有一名是護理師,通通都是在11樓病房,而指標個案的病患在5月22日,因胸腔發炎住院,7日後29日才PCR陰轉陽被院方發現,造成其他在11樓活動的人員交叉感染。

三峽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說:「強調一點這個不是院內感染,這是一個群聚感染,那在照顧這個病人的同時,有些人跟他接觸了,所以有這7個人會感染到。」指標個案5月29日確診後,6月3日先是同病房隔壁床一名看護出現症狀確診,5日6日另兩名同病房的照服員和病患確診,7日8日各一名病患確診,最後昨(9)日則是一名護理師也被感染。

不幸的是這起群聚感染中一名92歲病患在6月8號當日確診當日死亡,另外共有71人包含醫護人員和病患接觸者被隔離,有內部人員透露是院方讓護理人員在空病房隔離與一般病人混居造成的,三峽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說:「怕護理人員回到家,會沒有自己的一人一室,自己的獨立空間以及自己的衛浴,我們就空出半層的病房給他們。」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恩主公醫院第一個時間就通報給衛生局,而且馬上展開清空計劃並擴大匡列跟採檢,及時把醫院的內部都整個做好清空跟安置,所以目前為止一切還在控制當中。」強調11樓的病房出現感染後,就把病房清出讓所有人隔離,而且所有在該病房進出的人員,都有做好完善防備,指揮中心疫調人員也介入了解狀況,希望感染不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