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263.添28死 新北112例最多

宋燕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關注國內疫情!台灣今(10)日新增263起本土確診個案,人數還是以新北市最多,另外也新增28個人死亡,另外,值得關注的是,3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例案12294、是本國籍40多歲女性,四月在美國打過兩劑BNT疫苗,回台還是確診了!另外,為了降低端午假期民眾南北移動,讓病毒有了擴大散播的機會,指揮中心表示,6月11號到14號,國道將採嚴格匝道儀控、並關閉服務區賣場,來降低車流。

台灣10號新增263起本土確診個案,確診人數前三名,以新北市11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8例、苗栗縣43例,28位死亡名單中,除了三人年紀50多歲之外,其他26位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者,值得關注的是,三位境外移入者中,案1229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在4月9號跟30號,在美國施打完兩劑輝瑞BNT疫苗,6月3號從美國返台,7號居家檢疫時,出現症狀未就醫,因為隔兩天同住家人發燒採檢確診,案12294被安排採檢,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對於這個感染或是輕症來講,會有一定的保護力但不是百分之百,就是說在接種過兩劑的疫苗也超過14天之後,仍然是有可能是罹患無症狀或輕症的感染。」指揮中心認為,10號的整體疫情,有些微的下降,但還是不能鬆懈!由於週五下班後,就要迎接端午三天連假,指揮中心也訂出國道管制,要控管車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6月11號的晚上九點就開始,一直施行到6月14號的24點為止,所以這個會採取各個閘道口,來作儀控的管制,是這個高速公路的流量,會控制在平常連假的交通量的二分之一以下。」同時國道服務區賣場也關閉,只有國道加油站跟維持部分公廁開放!

雙鐵比起6月9號,再有六千人退票,但高鐵端午訂票還是有3.8萬人次、台鐵2.6萬,指揮中心持續呼籲,端午期間,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南北移動,不要讓疫情有再延燒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