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有機會代工AZ 數量難達標破局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就在台灣疫苗短缺之,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透露,在去年8月,AZ疫苗的研發團隊,其實曾經來找台灣幫忙代工疫苗,結果沒有談成,面對立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說雙方沒有談成,有兩項原因,一方面是有人不喜歡,另一方面,是對方要求代工的量是高達三億劑,當時這樣的數量,對我們來說太沉重,所以沒有辦法代工。

6月4日日本緊急空運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其實AZ疫苗研發團隊,在去年八月,曾經找上台灣洽談代工,但是最後破局,立委(國)曾銘宗V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授權製造我們也努力了一陣子,那後來雙方沒有談成。」陳時中說,最後沒談攏有兩大原因。

立委(國)曾銘宗V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是我們不願意,但一方面也有人不太喜歡這樣子,那另外一方面他要求的量,我們那時候評估起來是會有困難,也會把整個生產線都占滿。」因為對方要求的量,是我們的三倍,立委(國)曾銘宗V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談到最後我們希望就是說,我們的能夠是幫忙代工一億劑,那他們希望說能夠至少三億劑起跳,那這個我們覺得有困難。」

陳時中解釋,當時這樣的量對台灣太沉重,那另外一個原因呢,也讓大家很好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記者說:「(有人不喜歡那這個人到底是誰呢),(那是不是說當初談成的時候台灣就有更),(就是台灣就更容易取得疫苗)。」陳時中卻只回應了另一個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疫苗的策略大概從去年,一直跟大家報告到現在我們就是,國外採購國內生產或授權製造,這三條線有機會我們都不放棄。」

畢竟此一時彼一時,再談過去又有何用,台灣現在疫情延燒,如何加快疫苗到手的速度,才是關鍵,不過去年談代工時,有人不太喜歡,是誰?陳時中起了一個頭,卻不說明白,持續讓外界打了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