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好消息 高端二期解盲成功!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高端疫苗暫停交易一天,公布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高端疫苗公司在下午5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解盲結果是成功的!高端的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顯示,疫苗的安全耐受性良好,3815名受試者、施打後都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高端疫苗公司會馬上把期中分析數據和開發文件,送交主管機關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盡快申請第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最終目標!

全國關注的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終於公布,高端疫苗公司執行副總李思賢說:「本公司之新冠肺炎疫苗,期間分析數字顯示,一安全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均未出現,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高端疫苗公司執行副總李思賢說:「期間分析數據合於預期,本公司將盡快將期間分析報告,以及相關研發文件,送交至食藥署,進行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並盡速向歐盟EMA,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諮詢及申請三期臨床試驗。」

下一步力拚全面施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解盲成功,成功了就可以往第三期的臨床試驗去做。」但國產疫苗要如何獲得國際認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這樣的一個方式,這個在WHO也有被提出來,那歐盟也表示一個贊同,韓國也表示一個贊同的態度,那台灣是在去年的時候,我們在遞EUA的時候,那基本上是要採用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做。」

高端公司,對疫苗未來抱持樂觀態度,以取得國際認證為最終目標,希望最終能獲得民眾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