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北病南送患者 萬華婦康復出院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榮總首位收治的北病南送患者,是名來自台北萬華的50多歲黃姓婦人,她5月18日時確診,一開始只有喉嚨痛,但病情很快惡化,緊急轉送台中榮總。主治醫生說,婦人當時兩邊肺部嚴重浸潤、呼吸窘迫,緊急插管、搭配藥物治療,搶救了19天終於康復,婦人出院前也錄製影片,感謝這段期間照顧她的醫護人員。

新冠患者黃女士說:「醫療團隊護士醫生,謝謝你們。」她是來自台北萬華的50多歲黃女士,也是台中榮總最早收治的北病南送患者,住院19天後康復出院,新冠患者黃女士說:「染上這個疫情的話,大家都不用擔心,正面以對,然後我們的台灣的醫療團隊真的很優秀。」黃女士向照顧她的醫護人員道謝,因為她病況一度危急,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詹明澄說:「她來的時候病人是呈現一個低血氧狀態,那X光片看起來兩邊都有嚴重的浸潤,那所謂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的一個診斷。」

醫生說,黃女士5月18日確診,一開始只有輕微喉嚨痛,22日病情惡化,緊急從台北轉送到台中榮總,到院後立刻插管,搭配藥物,28日拔管轉到一般病房,經過19天,6月10日才康復。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詹明澄說:「新冠肺炎裡面我們要特別小心,因為病人其實沒有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上的缺氧,等到發現的時候,其實病況都進入到比較嚴重。」醫生說,黃女士的肺部還是有少許纖維化,但只要繼續追蹤治療,好好復健,要恢復肺活量不會有太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