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0 將篩檢兩工業區1.7萬名移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高雄再傳0確診好消息,但市府不敢鬆懈,再度擴大篩檢量能,11日將在大發工業區還有臨海工業區,新增產業園區篩檢站,1萬7千多名移工,預計18日前就能通通完成篩檢;而在台南部分則是出現一例個案,和北孫南送有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今天是沒有確診個案。」高雄+0再度來報到,但市府不鬆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到目前為止所有檢查都正常,第二個部份我們今天正式宣布,在6月11號新增產業園區篩檢站。」9日啟動的科學園區快篩站,目前外籍移工都是陰性,11日也將擴大篩檢量能,而針對市民疫苗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市在這次COVID19疫苗,大規模快速接種部分總共我們的人數,可以達到5萬個人。」

設置各類接種站,預估全市單日可接種5萬多人,就怕長者要前往接種疫苗時有所不便,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初步擬定服務對象是我們獨居長輩,還有身心障礙還有重大傷病的這個部分。」號召熱血小黃運將,在15日到17日能加入接送行列。而在台南部分,則是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北孫南送造成的家庭群聚。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列為居家隔離者並安排採檢,在6月9號確診。」

好不容易南部疫情稍微趨緩,但就怕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成為破口。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返台南者)自主鼓勵願意來篩檢,第二個是經過親友(勸說)。」縣市首長只能透過不斷叮嚀,希望民眾聽進去,宅在家防疫,千萬別因為自己造成他人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