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劑疫苗濫打爭議 柯文哲深夜再道歉:都怪「人性」

千劑疫苗濫打爭議 柯文哲深夜再道歉:都怪「人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好心肝診所10日爆出未依接種順序,一夜濫打千劑疫苗案,引發社會關注,儘管市長柯文哲當日親上火線,承認外界的控訴都是事實,有錯就會檢討,以及強調今後內控機制一定會透明處理,但整起事件仍已重挫台北市府的防疫形象與公信力。對此,柯文哲深夜就在臉書發文,談到此事件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但他希望趁機抹黑、造謠適可而止,畢竟「歸根究底,搶打疫苗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又怎麼會出現『疫苗特權階級』?」

柯文哲深夜發文道歉:想搶打疫苗都是出自「人性」

柯文哲1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感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疫苗」一詞取代「+0」,成了台灣的關鍵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台灣社會恍如經過一次戰爭,5/24、5/25那兩天,對他們來說像是噩夢。救護車載著病人,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無助之中盡是焦慮,好在他們半個月之間,擋住疫情破口,把局面控制下來。

「雖然疫苗管控出錯,但不應一件事,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 」柯文哲提到,這次疫情爆發後,幾乎整個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睡眠時間,全心投入這座城市的防疫工作,不停的疫調、協調,還有人因此而累倒,因此請大家不要為了這件事而氣餒喪志,「有疏失我們就改,有缺漏就補足,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這場仗還沒打完!你們是這個城市目前最重要的作戰部隊!無論如何都要撐住。」

而就北市診所疫苗濫打爭議一事,柯文哲說,他做為台北市長,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他也承諾台北市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

不過,文末,柯文哲話鋒一轉,認為此爭議事件,「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柯文哲呼籲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因為再製造對立,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並喊話這場仗還沒打完,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