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料G7將同意捐贈10億劑疫苗 助窮國抗疫

英相料G7將同意捐贈10億劑疫苗 助窮國抗疫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華視資料照)

綜合報導

(中央社英國卡比斯貝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預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明天開始的峰會中,將同意捐贈10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窮國,並協助全球在明年底前都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剛宣示捐贈5億劑輝瑞大藥廠(Pfizer)以助抗疫,幾小時後,強生(BorisJohnson)也說,英國將提供至少1億劑過剩疫苗給窮國。

強生已呼籲G7領袖承諾在2022年底前讓全世界接種疫苗。預料G7領袖在英格蘭海濱渡假勝地卡比斯貝(Carbis Bay)召開3天峰會期間,將承諾捐贈10億劑疫苗。

根據強生辦公室公布的節錄聲明,強生明天將表示:「由於英國疫苗計畫成功,我們現在得以跟需要的人分享一些過剩疫苗。」

「這麼一來,我們將向前邁出一大步,朝永遠打敗這場疫病大流行邁進。」

但一些組織譴責G7這項計畫是杯水車薪。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估計,全球有近40億人得仰賴「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疫苗。這是一項分配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的機制。

COVID-19迄今已造成全球大約390萬人死亡,並重創經濟。自從中國在2019年12月發現首宗病例後,超過210個國家地區都出現病例。(譯者:楊昭彥)11006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