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好心肝! 小禾馨4診所領85瓶疫苗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公布有4家小禾馨診所和一家和眾綜合診所有領疫苗,其中小禾馨領了85瓶,相當於850人份,但疫苗列冊上也有禾馨的醫護,早就在6月2日打過,多領的疫苗給誰打?營運長林思宏表示,是因為基層需求大,才會商請北市府再給疫苗,也否認外界傳言,和同為台大醫院出身的柯文哲私相授受;而另一家領疫苗的和眾綜合診所則沒有回覆。指揮中心表示,將要北市府提交報告,只要違規就會嚴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小禾馨診所它有4個分店,總共大概是拿了85瓶。」柯文哲公布小禾馨四間診所也有拿疫苗,這四間連鎖小兒科的診所老闆,就是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蘇怡寧受訪僅願私下表示,疫苗是衛生局主動配發要診所快點施打,讓人懷疑是市政府要人消化疫苗嗎?

但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出面卻否認,是衛生局要診所消化這些疫苗,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說:「和平醫院那天是個烏龍,就是它說開放和平醫院,可以讓我們員工去施打,打的員工可能不到其中的10%,所以我們也商請我們衛生局,希望能夠配發給我們大量的疫苗,讓我們可以有效率的施打。」

另外以澄清沒有讓其他非醫事人原施打疫苗,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說:「我們目前是沒有志工,因為我們總共體系,目前因為我們其實自己,我也是今天才稍微算一下,我們總共體系有超過1090人以上,打得差不多了應該算是滿剛好,所以我們施打率應該有95%以上。」澄清疫苗分配沒有違規,不過也被質疑拿到疫苗的合約院所,都是台大出身的醫師,是不是和柯文哲私相授受?禾馨澄清沒有特別交情,陳時中表示,將要北市府提交報告,有違規就嚴辦。北市疫苗分配大亂,讓北市府過去建立的防疫形象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