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宅家做藥膳粽 養生省錢免排隊!

張政慧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說到端午節,不能少的就是吃粽子!雖然到碰到疫情來攪局,為了讓大家吃出健康來,有美食老師將中醫師的免疫養生藥方研發成藥膳粽,不但補氣養生還能吃出粽子的好滋味,不用到名店排隊還超省錢!

手腳俐落的包著粽子,桌上擺滿不同配料,端午節絕對少不了這一味,而現在就有美食老師,研發出特別的養生藥膳粽,美食老師陳韻如說:「我用這幾個藥方呢,把它放進我們的糯米裡面浸泡8個小時,讓藥方的味道,能夠進去吃得時候隨著粽子一起吃,不但味道好還能養生。」

而這幾種加入的藥材,是中醫裡去暑氣增加體力的藥方,玉屏風散,主要的藥材有三種,包括,白朮能健脾益氣,黃耆補元氣補肺氣,和防風加強抵抗力減少病毒侵犯,醫師林衍志說:「COVID19發生在今年五月中旬開始,所以以中醫來講他是屬於一些戾氣,戾氣的一些病毒,所以中依比較強調顧本。」

把中醫師的建議融入粽子中,就能變成養生藥膳粽,這些藥材也不超過一百元,民眾不但能省錢,也不需要到名店排隊,就能吃出另一種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