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驗光所員工接種疫苗被酸爆 衛生局:是醫事人員

高雄驗光所員工接種疫苗被酸爆 衛生局:是醫事人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各縣市開始按順序施打COVID-19疫苗,全民緊盯慎防有人插隊偷打疫苗。高雄市苓雅區一家眼鏡行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告,全體員工已接種疫苗,卻引來網友質疑「驗光師能打疫苗嗎?」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澄清,該眼鏡行屬於驗光所,經查證後確定所有員工都是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屬於第一類接種對象,可接種疫苗。

驗光所全體員工已打疫苗 網友質疑:驗光師能打嗎?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眼鏡行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告,全體員工已接種疫苗,並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前線守護台灣,卻沒想到,該篇貼文被網友酸爆,「驗光師能打疫苗嗎?」、「全體員工都驗光師?」

屬第一類接種對象!驗光師是醫事人員且有執業登記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查證,該眼鏡行屬於驗光所,其工作人員包含驗光師、驗光生等都是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屬疫苗接種第一類對象。

非外界傳言插隊打疫苗 驗光所發文澄清

該眼鏡行在今(14)日也於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澄清,「全體員工都是經由國家考試院考試合格,並由國家頒布合格證照的驗光師與驗光生。XX驗光所全體員工皆具備有醫事人員從業所需的『執業登記證照』,隸屬於第一類醫事人員」,且全體員工都在高雄市驗光師、驗光生公會的名單中,是符合施打疫苗的合格名單,絕非外界傳言使用特權來搶先施打疫苗。


高雄驗光所員工接種疫苗被酸爆 衛生局:是醫事人員 | 翻攝自驗光所臉書
翻攝自驗光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