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阿嬤拒打疫苗「給別人就好」反問一句話讓孫子淚崩

高齡阿嬤拒打疫苗「給別人就好」反問一句話讓孫子淚崩 | 華視新聞
高齡長者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捐贈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首批約66萬劑在日前配發至各縣市政府,全台也在15日開始替一至七類順序施打疫苗,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人數為最多。對此,知名作家、殯儀館接體員「大師兄」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阿嬤已屆能夠施打疫苗的年齡,但阿嬤卻不願意去打疫苗,原因是認為「給別人打就好,老了打了沒用,該走總是會走」,並反問他一句話,讓他當場淚崩,也直呼「我阿嬤只是個小小的人物,但是在我的心中,她是個偉大到不行的人」。

叮囑外婆記得打疫苗 阿嬤卻回一句「給別人打就好啦」

大師兄在臉書粉專「BigBrother大師兄」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指出自己日前打電話給外婆,問她是否有去施打COVID-19疫苗了,並叮嚀她「不要跟人靠太近」,沒想到外婆卻回應,「阿嬤老了,不想打了,這些東西給別人打就好啦,老人打了沒用,該走總是會走」,大師兄也坦言,「不知為何,我聽了之後,卻不知道該怎麼勸她。隨後,我請我媽打電話給外婆,得到的回應,也是如此」。

阿嬤不打疫苗反問「能留給家人嗎?」孫子一聽淚崩

大師兄也說,前陣子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批評說,為什麼疫苗給老人先打,其實年輕族群才是撐起這社會的動力,假如年輕人倒了,誰來照顧老人家?或是以長遠性來說,年輕人應該要先打,一番言論也讓他感嘆,「其實我對這些事不了解,或許是生長環境不同,要是今天只有一支疫苗要給我或是我阿嬤。我會毫不猶豫選擇我阿嬤。但是為什麼有人思維是這樣,也許他們有他們的道理,而我也有我的堅持」。

面對高齡外婆不願意打疫苗,大師兄說,自己也只能勸阿嬤不要亂跑,「阿嬤笑著說她很久沒出門了,都只有在家裡種種菜而已,年紀大了朋友也都走的差不多了」,說著說著,阿嬤又反問一句,「不然你幫我打去給鄉公所問看看,我不打的話,疫苗可以先給阿姨或是表哥打嗎?」,大師兄也說,自己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下來了,「其實我阿嬤只是個小小的人物,但是在我的心中,她是個偉大到不行的人,雖然不可能,但是在放棄打疫苗的同時,她想到的還是自己的家人,真的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