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終於不演了」 柯酸工業區調查國產疫苗施打意願

「政府終於不演了」 柯酸工業區調查國產疫苗施打意願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經濟部認證工業區調查員工接種國產疫苗意願,被外界質疑還沒取得緊急授權就先調查意願、不合理,對此柯文哲笑說,「政府終於不演了」。

先調查國產疫苗施打意願?柯:政府不演了

有媒體提問,經濟部認證工業區在調查員工施打國產疫苗的意願,而且還要造冊,但就被質疑,國產疫苗還沒有拿到緊急授權使用,就先來調查施打的意願,似乎不合理。對此柯文哲笑說,「有時候開玩笑說,政府終於不演了,就這樣」。

先後遭泰、菲打臉?柯:2國政府也不演了

另方面,針對前陣子蔡英文向國人信心喊話時,談到AZ疫苗進口一事,被外界解讀為泰國因疫情嚴重、阻擋疫苗出口,遭到泰國政府發言人駁斥,總統府事後還原整段訪問,澄清蔡英文從沒有說過阻擋疫苗出口的話;另外也有媒體報導菲律賓政府致函我方,希望使用我國緊急授權的國產疫苗,雖然指揮中心駁斥謠言,強調沒有證實收到菲律賓來函,對此,柯文哲同樣解讀認為,「就是泰國跟菲律賓政府也不演了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