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弘10年前將毛澤東畫成殭屍 她曝原因:防盜版

荒川弘10年前將毛澤東畫成殭屍 她曝原因:防盜版 | 華視新聞
(翻攝 https://sundaygx.com/raiden-18/)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鋼之鍊金術師》作者荒川弘最近新作《raiden-18》重開連載,9日剛發行最新的單行本,不過卻有10年前的內容被中國網友發現,有「辱華」嫌疑,漫畫當中將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畫成殭屍,還在頭上貼了符咒寫道「敕令廁所在哪裡呢」,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痛批「辱華」,而今(17)日最新的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上,刊登當年荒川弘訪問,她解釋當時為何會這樣畫,她不但沒道歉,反而直說,當時那個國家盜版太多,要讓他們不敢再出。

為何將毛畫成殭屍? 荒川弘道出原因

為何會畫將毛澤東畫成殭屍? 荒川弘在《月刊Sunday Gene-X》訪問中解釋,當時在出第三回連載時,剛好「那個國家」有很多《鋼之鍊金術師》盜版漫畫,讓她相當苦惱「正版賣不出去」所以才會畫出一個讓他們出不了盜版的內容。

這段訪談被po到微博,再度引發中國網友不開心,紛紛表示「正版也別想了」、「這不是你侮辱偉人的理由,滾吧」、「這種防盜版的思路真的沒見過」、「確實不敢盜,10年才爆出來,讓你白掙那麼多錢」、「我也只是在"那個國家"買了正版的普通讀者」、「為何可以無視支持正版的粉絲呢?」等等。

而台灣的鄉民也將消息轉貼到PTT上,有網友就說「我以為出版社會跪」、「好鬧事喔 他們的年輕一代怎麼會變成這樣」、「10年前的東西自己挖出來燒~真的是有夠閒」、「不過出版社讓這種訪談出來也是滿敢的」、「這個雜誌的內容應該也是炎上之前就編輯好的」、「偉人的判斷標準是擊殺數嗎?」、「接下來看出版社會不會跪,這訪談根本是槓上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