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新T恤「別輸兔子」又辱華了! 中網友再喊抵制

NIKE新T恤「別輸兔子」又辱華了! 中網友再喊抵制 | 華視新聞
(翻攝網路)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NIKE尚未從新疆棉事件的風波走出,現在又多了一個「乳滑」(辱華)事件! NIKE近期出了一款新上衣,上面印了「Don't Lose by A Hare」(別輸給兔子)字樣,在中國的網路用詞中,兔子是可以代表中國,也因此NIKE又引發一波討論潮,還有中國網友甚至說「反正我是不會買的」。但日前新疆棉抵制事件到現在已經悄然無聲,雷聲大雨點小,因此也有網友說「NIKE,adidas,吃定了我們當中就是有狗,會跪舔他們」。

兔子也辱華? 原因是這樣的...

仔細看NIKE的新上衣商品,上面除了經典的打勾標誌之外,還有一隻兔子躺在勾勾上,下方字樣寫著「Don't Lose by A Hare」,不過這句話被中國網友指出「辱華」,原因是,中國知名網路漫畫卡通《那年那兔那些事兒》中,「兔子」代表中國,作者也以「我兔」代表中國,因此NIKE的這些字眼在網友的眼裡看來這就是辱華。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別輸兔子」辱華! 中網友:美國霸權的赤裸裸體現

NIKE日前也因為新疆棉事件,陷入中國網友抵制的風波,不過過沒多久,抵制的聲音也平息了。現在NIKE又出了這款上衣,再度引起中國網友注意紛紛說「作為一個服裝人,不管這個牌子出啥,出啥都不太好賣了,原因都知道」、「Nike,就是美國霸權的赤裸裸體現」、「Nike本身不怎麼重視中國市場,否則也不會忽略如此重要的輿論指標了」、「我只能做到,我不買了」、「這樣的時刻,這樣的文字,很難不讓人聯想」等等。

聲稱辱華抵制有奏效? 中網友譙:反正有人會跪舔

而上次的新疆棉事件,似乎沒有對大品牌造成大傷害,那些品牌部分門市依然有許多中國顧客上門,這也讓網友感慨「有些人真的是奴性深重。人家都騎到脖子上拉屎了,一雙破鞋還有人巴巴上趕著去買。」、「NIKE,adidas,吃定了我們當中就是有狗,會跪舔他們」、「NIKE不但不會被抵制,反而在辱華後銷量創了新高,新款的鞋子發佈以後更是一秒鐘內遭到37.5萬人哄搶」、「它吃透了某國鍵盤愛國潮的規律,喊得比誰聲音都大,買得比誰都狠」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