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樂意與郭董面談 劉宥彤要求「盡快」:下午也可

府樂意與郭董面談 劉宥彤要求「盡快」:下午也可 | 華視新聞
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要求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會談。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早在臉書發表8點聲明,指出疫苗採購進度,因為「各種看不見的力量開始對本案產生技術性的拖延」,因此希望能會見總統蔡英文,取得政府的真正承諾。對此,總統府稍早回應,強調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說,盡快把時間定下來,郭台銘隨時可以,今天下午也可以。

府回郭台銘聲明:樂意見面會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針對郭台銘發表的聲明,總統府有三點立場,一、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對於郭董事長的提議,也會進行後續安排,

第二、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

第三、政府的立場不變,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府方回應樂見 劉宥彤:下午也可以 

郭台銘大動作直接要求與蔡英文見面會談,引發討論。劉宥彤解釋,整個國家的疫苗政策,相信蔡英文一定是可以做最後決策的人,所以郭台銘也要求,如果有這麼多不明白,或者謠傳、傳聞,是否有機會可以跟總統碰面,當面把結構、想法跟總統完整報告。

劉宥彤接著說,如果總統覺得這個事情合理可進行,那也可以說明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做得不好的、可以怎樣改進、哪些地方還做衡量,「如果郭董能夠跟蔡英文見面,我相信他們直接談是不是會更快的,把這件事情做好」。

對於府方表示不排斥跟郭董見面,劉宥彤表示,如果不排除的話,那就盡快把時間定下來,郭台銘是隨時準備好了,就是就是今天下午也可以,就是隨時我們都可以去跟蔡英文見面,因為這件事情的確讓大家很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