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打!美最新研究 接種輝瑞、莫德納不影響精子數量

放心打!美最新研究 接種輝瑞、莫德納不影響精子數量 | 華視新聞
輝瑞疫苗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有傳聞指出,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使用的是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技術,因此男性在接種後,恐導致生育能力受影響,但根據《CNN》17日報導,《美國醫學會雜誌》最新研究指出,健康年輕男性接種這兩種疫苗第一劑或第二劑後,都不會使精子數量和質量下降。

研究證實mRNA疫苗 不影響健康年輕男性生育能力

《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的研究對45名年齡介於25至31歲男性志願者精子樣本進行研究,且所有參與者實驗前須進行篩檢,確保自己沒有生育能力相關問題。參與者在注射第1劑mRNA新冠疫苗前接受精蟲檢驗,第二次接種後的70天再次採集樣本,並由研究人員檢查其中的精蟲體積、濃度、活力與數量。

參與研究的學者之一、邁阿密大學拉瑪薩密(Ranjith Ramasamy)博士表示,在接受2劑mRNA疫苗接種後,健康男性並沒有出現精子上的變化;儘管這項實驗並沒有測試嬌生以及AZ這兩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拉瑪薩密指出,疫苗運作機制都非常相似,基於生物學,嬌生、AZ應該也不會對精子產生影響。

疫苗接種對精子風險低 專家:未來應擴大實驗者年齡層 

另外,未參與研究的芝加哥人類生殖研究所聯合醫學主任柯恩(David Cohen)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了疫苗接種對精蟲影響的風險極低。英國雪菲爾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教授佩希(Allan Pacey)也認為,這意味著即使完成兩劑mRNA疫苗注射的人,其精子質量也不會顯著下降。

佩希表示,希望研究結果可以降低男性因為擔心接種影響生育能力,而對疫苗產生的疑慮,他也指出,未來必須對其他年齡層的男性進行大規模研究,以驗證這次實驗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