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製試劑出包 瑞典3700人偽陽性

中國產製試劑出包 瑞典3700人偽陽性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瑞典

新型冠狀病毒籠罩,能否精準篩出病毒尤為重要!全球超過180個國家,都有使用中國華大基因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但品質似乎又出問題。瑞典公共衛生局表示,中國華大基因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有瑕疵,約3700人出現偽陽性,結果通通都得重驗,同時將這起出包事件,通報給歐洲相關單位及世界衛生組織。

中國華大基因的宣傳影片,大讚自家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有多好用,香港全民檢測的其中一間供應商就是華大基因,全球也有超過180個國家跟著使用,沒想到近日卻被瑞典發現不堪用,或將造成防疫漏洞,瑞典公共衛生局,25號發出這份聲明,直指今年3月到8月間,當地民眾使用中國華大基因生產的核酸檢測試劑進行居家檢測,沒想到3700名陰性或病毒量很低的人,竟然出現偽陽性的結果。

公衛局已把這個瑕疵試劑通報瑞典醫藥局,同時告知歐洲的相關單位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其實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至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維赫利說(2020.03):「第一批來自中國的試劑中,準確率僅40%故我們不使用。」別說菲律賓,捷克、西班牙、土耳其等國家,都先後出現中國製的快篩試劑,錯誤率相當高,又或者口罩不合格,儘管中國政府多次嚴正澄清,但醫療產品的品質,還是難以讓多數人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