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死亡達49例!陳時中:無判定與疫苗有關

接種疫苗後死亡達49例!陳時中:無判定與疫苗有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啟動大規模COVID-19疫苗接種,但卻發生多起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陳時中今(19)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經累積到49例死亡,都是年齡偏高、有慢性病,解剖個案中目前都還沒有被判定死亡原因與疫苗有關。

接種疫苗後死亡49例 多為心血管疾病

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陳時中表示,不良事件死亡的案例,現在已經累積到49例,目前在判定上還沒有案例是被認為是直接由疫苗引起的死亡,不過後續還是要有更精確相關的解剖、回溯檢查,把死因釐清。

陳時中指出,整個來看不良事件,都屬於年齡偏高,有慢性病,那司法相驗解剖、且有正式報告的有4個案例,年齡介於70多歲到90多歲,初步的死因是以心血管疾病,主要是粥狀動脈硬化、主動脈瘤破裂及心肌梗塞等或慢性病史,如支氣管性肺炎相關。

未有判定與疫苗有關 持續監測不良事件

陳時中說,目前為止,解剖的案例還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有關,但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作出相關因應。

陳時中提醒,對近期身體具有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請等到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接種,那近期天氣很炎熱,所以大家也是避免在外面曝曬,隨時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盡可能就近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