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山林火 警消背水箱登山滅火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中正村的原住民保留地,在8日中午突然發生山林火警,現場乾燥,又沒有水源,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後,還得背著水箱,拉著水管,從消防車頂架鋁梯,攀登上有80度,幾乎和路面垂直的山坡後,才能抵達火場滅火。

消防隊員揹著水箱,拉著水管,從消防車頂架好的鋁梯,爬上有著80度,幾乎是和路面垂著的山坡後,才能抵達火場滅火。這裡是南投仁愛鄉,中正村的原住民保留地,8日中午,突然發生山林火災,從空拍角度看,附近的樹木本來就很乾燥,加上大風助長火勢,燃燒面積超過6千平方公尺,由於現場缺乏水源,消防車又無法開上山坡,80多名警義消,只能攀爬前往救援。埔里消防分隊小隊長洪維彬VS.記者說:「是由義消和消防人員,佈水袋還有那種加壓軟管上去,用人工去撲滅去搶救,(目前看起來成效如何),目前的成效大概,有8成以上的滅火的效果。」經過努力,火勢終於受到控制,但因為稍早有復燃過一次,為了避免火勢再起,消防隊仍在現場持續監控,等到完全撲滅後,才能調查起火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