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群聚 個案控報病徵醫院沒動作

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仁武先前因為群聚案,引發高雄隔空槓新北疫調不實不過,今天這名指標個案的家屬打破沉默,透過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文,自稱丈夫三次去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就醫、回診,都有向醫師反映相關症狀,但是回診後沒有篩檢,醫院也沒有告知丈夫,跟其他確診者僅一房之隔,他更強調,莫名被感染非家人所願,對於引起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沒有篩檢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這個人就放他出去。」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了恩主公傳播鏈大動肝火,因為其中一名指標個案14359,是從新北恩主公醫院出院的病患,回高雄傳給6名家人,後續還引發新北高雄兩市首長隔空交峰,不過這名個案的妻子,透過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大聲喊冤。

家屬指出,首先想為這次事件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絕對沒有故意要隱匿病情,不顧疫情多次南北往返,包含在6/3、6/7以及6/17三次回診恩主公醫院,一直有出現咳嗽及呼吸道症狀,未出現發燒,由於院方在最後一次回診判斷疑似肺癌,一直把丈夫症狀誤以為肺癌,直到6/23透過記者會才知道,原來恩主公醫院在5/29就出現確診者,丈夫就住在確診者隔壁病房,我們三次回診都沒收到通知,期間也沒有被框列,納悶為什麼恩主公醫院有確診者,卻完全沒對丈夫進行匡列動作?新北市政府也完全沒通報?謹相信醫療資源給的答案就鬆懈了自己,感到非常抱歉。

對於網路上罵聲連連,甚至家人地址都被公布,逼不得已才選擇對外澄清,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家人發這篇聲明,是要再次深切表達他們最大的歉意,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繼續獵巫,也不要再以訛傳訛。」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議員邱俊憲呼籲外界別再獵巫,當務之急得處理破口,讓疫情早日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