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仍登機 金門縣長怒批:太扯了!

張之晴 徐弋桓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六月開始,台灣往離島的機場、港口,都有設置快篩站,不過今天松山機場,卻出現有旅客快篩陽性,竟然順利登機,飛往金門。儘管降落後,緊急做PCR檢測,呈現陰性,但是金門縣長楊鎮浯痛批,太扯了!疾管署則回應,其實這位旅客一採弱陽性,因為快篩常常有偽陽性,做了第二次快篩,確認是陰性才讓旅客登機。民航局強調,遷徙自由是民眾的基本權利。而三級警戒下,離島航班大幅減少。金門機場有民眾,排了五天,還是排不上回台灣的飛機,情緒崩潰下跪求機位。

民眾在金門機場激動下跪,求的只是一張回台灣的機票,民眾說:「快欲哭無淚拜託拜託啦,等五天都沒有。」等了五天還是等不到一個機位,因為疫情離島班機大幅縮減,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在臉書發文解釋,堅持主張維持基本運能,降低往返人流風險,五月底就和金門航空站主任討論,達成每天四班飛機的共識,最後更態度強硬表示,這是合理範圍無需再取得縣府以及指揮中心同意。

而楊鎮浯會這麼堅持,也有他的理由,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在快篩陽後本來就不應該上飛機,而是應該在台北進一步做PCR檢測。」原來27日有旅客快篩陽性,竟然還是順利登機,從台北飛往金門,幸好落地後緊急送醫,PCR檢測陰性。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是讓機上的旅客暴露在風險裡面,對離島本來就比較不足的醫療量能,更是增加很大的負擔。」楊鎮浯也呼籲中央針對搭機旅客全面進行篩檢,也要讓第一線工作人員,更加熟悉登機標準作業流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