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肆虐全球 社交距離須2公尺

印度變種肆虐全球 社交距離須2公尺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翁嘉嘉 編譯

印度變種病毒在全球至少85個國家現蹤!即便像是英國、美國,這些疫苗覆蓋率比較高的國家,都沒有辦法抵擋,只好繼續擴大疫苗接種。由於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日本超級電腦模擬發現,社交距離也要擴大到2公尺,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印度變異株是傳染力最強的一種,在至少85個國家現蹤,尤其在未接種疫苗族群中迅速擴散。」首當其衝的,除了疫苗覆蓋率低的國家以外,像是俄羅斯、英國、葡萄牙、法國等國家,單日確診病例居高不下,其中七到九成的新增確診病例,通通都是印度變種病毒。日本超級電腦模擬發現和印度變種病毒的確診者交談大約半個小時就有可能染疫是原始病毒傳染時間的一半由於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建議社交距離要擴大到兩公尺感染風險才能降低到20%除了拉開距離靠疫苗達到群體免疫也是刻不容緩

像是英國和德國,都力拼接種進度,開放「路過接種站」,民眾不用預約,路過接種站想打就打。而原本疫苗接種進度超前的美國,最近卻因為年輕族群的施打意願低,加上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而陷入疫情苦戰,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印度變種病毒,對美國的防疫是一大威脅。」短短兩週,美國的印度變種病毒的占比,從原本的一成翻倍增長,讓美國總統拜登,不得不親自出面催促接種進度,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你還沒接種,別再等了,立刻行動,馬上行動。」

撇開美國不說,素有防疫模範生美譽的「以色列」也淪陷,以色列其他城鎮也有新確診,部分都和印度變種病毒有關,以色列新總理班奈特建議民眾在室內戴口罩,還祭出警告表示,一旦疫情失控,就會馬上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看來只有達到全球群體免疫,才能阻止病毒突變,終結這一場新冠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