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竟飛金門!縣長轟中央「太扯」...指揮中心回應了

快篩陽竟飛金門!縣長轟中央「太扯」...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金門機場。(翻攝google地圖)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金門縣長楊鎮浯昨(27)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端快篩站讓快篩陽性旅客登機飛到金門,不僅害得同班機旅客暴露在風險中,更忽視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因此批評中央「實在是太扯」,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深夜也發出聲明稿回應此事,指出未來於各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之旅客,不再考慮檢驗誤差問題,將進行PCR採檢陰性後,才會允許登機。

旅客「快篩陽」竟上飛機! 金門縣長批中央:太扯了

「實在是太扯了!」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台灣端快篩站竟然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上機還來到金門,好在衛生局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並緊急將其送醫進行PCR檢測,最終檢測確為陰性,才結束這一場鬧劇。

楊鎮浯認為,這位陽性反應的旅客上了飛機,除了讓同機旅客曝露在危險之中,更忽視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因此呼籲中央應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落實標準作業流程,將病毒有效阻絕下來,以共同守護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

飛離島旅客若快篩陽性 指揮中心:「PCR陰」才可登機

對此,指揮中心還原事發經過,表示有關27日上午飛往金門航班,某旅客於機場快篩站進行快篩,因第一次篩檢結果無法成為判定的依據,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執行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判定快篩結果為陰性,應予放行,另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及金門縣衛生局,以確實掌握該旅客情況。該旅客抵達金門後立即執行PCR檢測,經採檢PCR結果亦為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不只顧及防疫,亦能爭取旅客信任,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對離島的防疫防線更有幫助,但為避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於各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之旅客,不再考慮檢驗誤差問題,將進行PCR採檢陰性後,始允許登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