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彙整 曝光印度變種病毒"5症狀"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而台大公衛系前院長詹長權臉書發文,指出英國研究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有五大症狀,首要症狀是頭痛,其次是喉嚨痛、流鼻涕、發燒、咳嗽,而原本常見的嗅覺喪失不在前10大症狀中,另外打疫苗過後出現打噴嚏,可能是染上印度變種病毒,不過這個說法有其他黳師持保留態度、針對先前秘魯祖孫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現在也要進行採檢。

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陳時中指出要回追,秘魯祖孫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進行採檢,而台大公衛系前院長詹長權臉書發文,指出英國研究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有五大症狀,首要症狀是頭痛,其次是喉嚨痛、流鼻涕、發燒、咳嗽,而原本常見的嗅覺喪失不在前10大症狀中,另外打疫苗過後出現打噴嚏,可能是染上印度變種病毒。

不過這個說法被站在第一線的醫師李秉穎認為,可能是過敏、感冒導致並不代表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秘魯祖孫的他們是6月6號回來,同機的應該曾經居家檢疫過,那不過我們還是會回追。」6日從祕魯返台的祖孫確診印度變種病毒Delta,甚至傳播到屏東,讓國內感染Delta病毒案例增加到8人,指揮中心將擴大匡列,回追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做採檢!喀擦台大公衛系前院長詹長權臉書,就怕印度變種病毒擴及全台,台大公衛系前院長詹長權臉書也發文討論,引述《BUSISIIDER》報導表示英國一所大學ZOEANDKING'SCOLLEGELONDON研究印度株的症狀,確診感染的首要症狀是頭痛,其次是喉嚨痛、流鼻涕和發燒,領導這項研究的教授更指出,咳嗽罕見以外,原本常見的嗅覺喪失也不在前十名的症狀之中。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說:「這是片面的資訊,還沒有一個正式的結果,至於流鼻水的比例大幅增加,其實有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發展,這表示說人體侵襲性比較低的表現。」印度變種病毒Delta被視為新冠病毒中的大魔王,因為傳染力比英國變種病毒,多了6成,威力相當驚人,從英國研究報告中還可以看出,如果施打新冠疫苗後出現打噴嚏症狀,有可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不過這個依據醫師覺得有爭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說:「不一定,打噴嚏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鼻子過敏,或是一般的感冒病毒,或是其他上呼吸道病毒。」醫師提醒落實入境普篩之外,盡量增加全民的疫苗接種率,尤其是機師等特殊職業族群,盡量做到百分之百接種,才能預防印度變種病毒大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