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庭群聚8確診 感染源來自彰化?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印度變種病毒株入侵台灣、讓台南也很緊張、因為昨天增加八例確診、都是家庭群聚,感染源是來自哪裡?有人說屏東染上印度變種病毒的白牌司機,早在先前就到過台南,但根據疫調人員調查,家中二女兒的先生是彰化人,他的彰化家人就在6月初曾經染疫,那感染源是彰化傳出來的嗎?現在都還要再調查、不過民眾擔心,會不會印度變種病毒株早就入侵台南,也不管台南正下大雨,急忙到篩檢站做篩檢。

台南在昨天增加8例家庭群聚,疫調人員初步發現,家中二女兒的先生是彰化人,他的彰化家人就在六月初曾經染疫,懷疑感染源是彰化傳出來,不過疫調人員也發現,事後他已經痊癒,詳細結果需要再調查,不過有另一個說法指出,屏東染上印度變種病毒的白牌司機在先前就到過台南,就有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印度變種入侵台南的可能,所以儘管今天台南下著滂沱大雨,民眾依然急忙到篩檢站做篩檢。

醫護人員說:「麻煩還是要有間隔距離,幫我間隔距離幫我排開。」醫護人員不敢大意,儘管台南天空下著大雨,篩檢人潮還是不斷,醫護人員說:「小姐這邊往前哦。」篩檢站大排長龍,台南安南衛生所護理長杜慧津說:「晚上7點多就已經全數額滿了,現場我們有開放民眾可以現場排隊。」民眾趕緊到場做篩檢,因為前一天台南安南區一下子暴增8例家庭群聚,初步感染源懷疑是老家在彰化的女婿,因為女婿的家人曾經染疫,女婿6月多次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探病,疫調人員懷疑傳染源可能來自於彰化,另外甚至懷疑屏東染疫司機曾到訪過台南佳里區,居民人人自危。

民眾說:「會怕啊在隔壁的隔壁還是很恐怖啊。」民眾說:「怎麼不怕,哪有那個不怕的。」除了快篩站,市府安全起見也發放10000劑快篩給基層診所,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會透過醫師公會,請醫師公會發放給各個診所。」就怕平靜的生活被變種病毒擾亂,台南居民人心惶惶,但目前結果為何,檢疫單位都還等基因定序出爐,也請民眾千萬不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