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超凶猛 俄國.法國傳死亡病例

印度變種超凶猛 俄國.法國傳死亡病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編譯  / 歐洲

印度變種病毒是目前已知傳播力最強的變種病毒,不少地方最新一波疫情,都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的緣故,像是俄羅斯「莫斯科」27日就通報,過去24小時死亡病例創新高,法國27日也通報南部的「傑爾斯省」,首見印度變種病毒致死的2起病例,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打過疫苗的人,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

俄國當局27日通報,莫斯科在過去24個小時新增144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病例新高,聖彼得堡在26日也創下單日染疫死亡人數新高,而造成病例激增的原因,就是傳播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當局同時認為俄羅斯接種疫苗的速度太慢,俄交通大學院長科諾畢夫說:「我跟孩子一起工作,我自己不能病倒,更重要的是不能傳染給孩子。」

法國27日也通報南部傑爾斯省,首見印度變種病毒致死的2起病例,兩名患者分別是42歲和60歲,都沒有接種疫苗,而且健康皆存在風險因素,確診案例中感染印度變種的百分比也大幅增加,當地專家警告印度變種病毒可能成為法國主要流行株,歐盟衛生專員凱瑞亞基德斯說:「過去10週歐洲疫情已改善了,但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強大的變種病毒四處擴散。」世界衛生組織26日警告,打過疫苗的人除了要繼續維持社交距離,口罩還是要戴好,因為很多人還沒接種過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