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物流職員染疫 2家人PCR陽性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物流業出現確診病例!縣府調查這名30多歲的男性,平常在物流中繼站擔任點交貨物工作,平常會接觸到各大貨運送貨的司機,由於他的媽媽和大姑目前PCR也都是陽性,衛生局擔心病毒藉著物流鏈擴散,緊急匡列男子在職場上近百位的接觸者,準備進行篩檢。

彰化新增一名確診者,是在貨運中繼站工作的男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一個就是有在做點交工作,類似那個貨運到的時候,它東西要點要搬,有點像是物流的業者的一個中繼站。」衛生局調查,這名30多歲的男子,平常雖然不會接觸到民眾,但包括他公司內的同事,還有每天會當面,和他清點貨物的各大物流司機,匡列人數將近百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在點交貨物的大概有將近50到100人,現在正在列冊,今天希望把他採檢完,那司機的部分比較麻煩喔,因為司機有不同貨運公司,會來到這裡大概有幾家貨運公司,不少家現在還再點。」就怕病毒會藉著,物流連傳播開來,縣府緊急和各大貨運業者,清查接觸者的名冊,但不只要擔心職場群聚,因為男子家裡已經有兩個人PCR也是陽性,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媽媽確診然後大姑也確診。」縣府說3人發病時間非常接近,目前還沒辦法釐清是誰傳染給誰,感染源也還在調查中,目前一起匡列了,男子姑姑和母親的職場同事進行採檢,避免群聚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