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大跌 「雪翠」一顆200跌至10元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秋冬以來,農民搶種高麗菜,導致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大跌。雲林一名菜農,菜園裡有一萬顆高麗菜,其中最好的「雪翠」品種,零售價格好的時候,一顆衝上200元,結果現在乏人問津,菜農乾脆開放民眾自採,一顆10元,希望趁清明連假多賣一些,回收成本。

記者VS.民眾說:「(這樣總共剛剛數了幾顆),20顆所以200塊。」民眾在菜園裡採高麗菜,像不用錢一樣,一顆一顆放進袋子裡,原來這裡的高麗菜,一顆只要十塊錢。記者VS.民眾說:「(你們從哪裡來)高雄,(要做什麼用)做泡菜。」記者VS.民眾說:「(你採幾顆)我採15顆,要回去做公關。」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採高麗菜,體驗農村生活,雲林土庫這處菜園,種了一萬顆高麗菜,偏偏遇上高麗菜價大跌,高麗菜乏人問津。菜農王春鴻說:「喔這個雪翠的漂亮。」正值採收期的「雪翠」品種高麗菜,清脆透亮,但因為農民在秋冬時期搶種,現在產量過剩,連採收運銷都不敷成本,菜農乾脆開放菜園讓民眾自採。記者VS.菜農王春鴻說:「價格好的時候一顆200元,(要200元喔)價格好的時候啦。」不過目前只賣了三千顆,放眼菜田裡還有六千多顆高麗菜,菜農無奈搖頭,原本一顆200元的高麗菜,掉到只剩10塊,他只希望在連假期間能多賣一些,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