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果農妻也染疫? 陳時中:恐列案號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屏東,屏東縣政府也針對高風險地區,枋山鄉的楓港和善餘兩個村進行全村大篩檢,並且替村民全面接種疫苗,另外昨天新增的一例確診個案,是枋山鄉的一名果農,根據疫調資料,他的太太很有可能也被列為確診案號,為了防堵疫情擴大,枋山鄉也增設了一處篩檢站,但現場篩檢秩序大亂,還有民眾當場飆罵。

擔心染上印度變異株枋寮枋山居民搶篩檢篩檢人潮瞬間湧入篩檢站秩序亂,民眾說:「我之後是他他在我前面。」工作人員發號碼牌,要篩檢的民眾排了約1公里長,人實在太多了,轄區警方說:「衛生所的說這邊以後的都可以先回去了。」隊伍中後段的排不上,大家都愣在現場,民眾說:「你們要跟我們講一個確定啊,你有收到簡訊,沒收到簡訊的。」說以收到簡訊通知為主,但是有人一早大老遠趕來,還是可能篩不到,民眾說:「有打電話給我叫我今天過來,啊結果叫我們來這邊是要怎樣。」一個個都動怒了。

屏東枋寮增設的這個篩檢站,因為人太多讓現場秩序混亂,6月27日鄉內一名果農確診,因為他曾多次到枋寮醫院看診,屏東縣政府針對足跡重疊民眾,擴大進行快篩,另外同一天在枋山加祿國小,也加設篩檢站要緩解篩檢人潮,只是篩檢量能仍舊滿載,有民眾連跑兩趟都撲空,民眾說:「我來2趟了耶,我早上來的時候,人已經排到馬路對面了。」即便隨時都可能下大雨,民眾仍舊不畏風雨前來。

針對這次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病毒來自秘魯返台的一對祖孫,其中外傳一名鄰居倒垃圾時,跟秘魯嬤打招呼就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定這樣的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這個阿嬤她到底,今天早上我也看到,從現場那邊從錄影帶來看,她是沒有步出家門嘛,所以這裡面到底這裡面怎麼樣傳播,我想需要更多的一些資訊,才能夠確認這樣的一個事情。只是面對傳染力強的印度變異株,讓屏東防疫拉緊報,縣府透過全面性的篩檢與接種疫苗,要嚴控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