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遭爆特權打疫苗 名單傳達上百人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醫院被爆出為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等人在5月底打AZ疫苗,平面媒體更爆料名單有上百人,難道是好心肝事件翻版?振興醫院今天(28)日低調回應一切以衛生主管機關發布訊息為主,台北市政府則表示造冊名單是振興醫院早在2月就已經上傳預防接種資訊系統,相關訊息還是要請示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2月份(醫院)已經造冊很多的名單,5月26日才施打,這個案子他們的名冊其實有上傳到NIIS系統,看看中央他們為什麼當時會接受這樣的NIIS系統,還有健保卡駐記。」振興醫院對丁守中等人在2月份就造冊,理由是醫院董事,當時就有名單5月26日施打,已經上傳到NIIS系統,慎重起見還是要請他們提出,為何會有接受這樣名單要請示中央,言下之意名單是醫院給的,預防接種資訊系統是中央管的,似乎想強調北市府沒有開後門,然而台北市燒的不只是疫苗,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不斷延燒,幾大市場也確診頻傳,市議員批評到現在市府依然無法掌握北農染疫事件的整個輪廓。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市長記者會上不講,索資不給議員,市民不知道媒體不給問,我們要怎麼能夠知道,北農疫情的延燒發展。」上週市長柯文哲喊出會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來幫忙,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眼看本週四週五就要登場幫13000人篩檢,到底會不會請出王必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應該不是他(王必勝)來台北市而是他怎麼協助我們在後台,能夠取得中央這些完整的資料。」借重的是王必勝在中央的統籌協調能力,除了萬華地區批發市場其他的柯文哲有信心可以處理,但部分夜市等不下去,29日起準備開放部分攤商營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南萬華地區要管制,所以要申請制,(非熱區)還是要維持不准內用的規定。」如果是難萬華地區要先跟北市府討論相關計畫,南萬華要先申請,非熱區原則不准內用,我建議從4分之1開始。其他且戰且走,明白市井小民要求生存,柯文哲強調微解封原則,其他的還是隨著疫情滾動式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