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居隔者 7旬翁病癒有家歸不得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北病南送」患者,治癒後卻有家歸不得!北部一名七旬老翁,確診後原本重症插管,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經過治療後痊癒,沒想到北部的家人還有人在居家隔離,所以老翁不適合回家休養,面臨有家歸不得的窘境,幸好經過院方協助,幫老翁找到了暫時安置的機構。

一名住在北部的七旬老翁,五月時染疫,住進加護病房,院方依照北病南送政策,把老翁送到中部醫院醫治,一個多月後老翁痊癒了,沒想到卻面臨有家歸不得的窘境,老翁女兒說:「(當時父親)是有舒緩跟恢復的狀態,北部的醫院的部分,他是希望他可以多留一些空間,給緊急重症的病患。」、彰基院長陳穆寬說:「治療兩個禮拜以後,他開開心心可以出院,想不到他的家人相繼都染上新冠肺炎。」

老翁原本跟家人同住,家人在解除隔離前採檢,結果高齡的母親和一位弟弟陽性確診,送往檢疫所隔離,另一位弟弟要配合居家隔離,老翁不適合回家休養,女兒幫忙找雙北安置的護理之家和養護機構也都沒有病床,老翁女兒說:「爸爸他現在的部分,就是已經不需要在病房,但是他因為卡在安置的部分,沒有辦法出院。」

彰化院方迅速聯絡就近的養護機構,讓老翁可以短暫接受安置,等雙北家人狀況穩定後再回家,北病南送,雖然緩和了北部醫療緊繃的狀況,卻也讓被南送的許多患者和家屬來回奔波,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