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確診司機 移工屏東跑南投工作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Delta,各縣市都繃緊神經,但現在又發現有一名印尼籍移工,曾經在屏東搭過確診駕駛的白牌車,原本應該要被隔離,但他為了工作,竟然從屏東搭上另一部白牌車,跑到南投仁愛鄉當採茶工,當警方找到他時,他已經在茶園待了23個小時,雖然他的PCR採檢結果是陰性,但還是匡列了在茶園有接觸史的14個人,陸續安排採檢。

仁愛分局警方晚間來到宿舍,找到這名印尼移工,立刻要他穿上防護衣,並坐上防疫救護車,連夜送到醫院採檢,消息很快在當地村子裡傳開,翠華村長高政光說:「很多村民都打電話來都質疑問題,當然會造成一些居民的恐慌。」由於這名移工,曾經在屏東接觸過印度Delta變種病毒確診的白牌車司機14289,衛生局立刻為他PCR採檢,<<<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所幸(PCR)檢測結果是陰性,我們是幫他移送到集中檢疫所。」幸好移工PCR採檢陰性,但他曾經接觸的14名採茶工全都被匡列等待採檢,原本移工因為接觸過確診者,應該在屏東就被隔離,但他為了工作卻逃跑,在26日傍晚搭上另一部白牌車,從屏東跑到南投仁愛鄉找朋友,27日上午7點抵達,隨後開始工作採茶,一直到傍晚5點回到宿舍,南投警方晚間9點10分找到移工,28日凌晨6點多送到醫院採檢,移工在南投待了23個小時。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說:「然後再聯絡我們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還有消防局,他們最後派出了救護車防疫車。」值得注意的是,移工曾經接觸的確診白牌車司機14289,已經在22日收治,因此兩人接觸的時間可能更早,而之前移工曾經到過哪些地方?目前衛生單位正在進行疫調,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