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衝擊! 豪宅管理員.半導體人才缺人

無畏衝擊! 豪宅管理員.半導體人才缺人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發布後,不少人放無薪假,不過部分產業幾乎不受到疫情影響,反而還很缺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分別是科技業的技術文件編譯、半導體產業的電鍍技術人員,還有豪宅物業管理員。這些產業因為專業度高,產業有發展、有特殊性,所以不但不裁員,還很缺人!

疫情衝擊,餐廳旅館關的關收的收,有的產業無語問蒼天,但有的產業,不但不受疫情影響還很缺人,豪宅社區經理林先生說:「我們的管理方式,就是屬於飯店式的管理,那因為大樓跟建築物一直在蓋,人力來講是比較欠缺的,所以我們這一行,目前來講存在著,各個物業公司應該都是缺人的一個狀態。」

社區經理接受我們訪問,低調不露面,因為豪宅市場的特殊性,即使碰上疫情,新建案照常推,已落成的要安全還要防疫高規格,有經驗的豪宅物業管理員,薪資可拿到5萬元,現在正搶手。搶手的不只豪宅,還有半導體產業的電鍍作業員,人力銀行比較疫情爆發前的4月和升級三級警戒後的6月職缺增幅,增幅最大的是負責科技業的技術文件編譯,第二就是半導體產業的電鍍技術人員,拿6萬月薪通常都沒問題。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說:「半導體業,今年還是會持續扮演國內經濟成長,相當重要的一個成長動能,所以今年有關於半導體相關的技術人員,目前在職缺上反而是呈現一個逆勢上揚。」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協理張雅惠說:「(台灣擅長)資通訊產業,然後我們又是做外銷,再加上電子產品持續的推出,(技術文件編譯)在這個部分,職缺的需求是強的(增幅最大)。」還有像是醫療農業相關科系的教授,以及金融營業員理財專員,專業加上高門檻,讓這些職缺甚至贏過電商,成為疫情下的人生勝利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