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la群聚累計14例!枋山、枋寮個案6人都曾到枋寮醫院

Detla群聚累計14例!枋山、枋寮個案6人都曾到枋寮醫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內疫情日漸趨緩,但屏東爆發印度變種「Detl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已累計14人確診;今(29)日指揮中心宣布屏東新增1名個案(案14816),為案14734枋寮果農妻子,而枋寮果農基因定序也確認同為Detla病毒株,目前14起個案中已有9例確認為Detla病毒株。今日屏東縣政府也公布果農妻子的足跡,以及枋山、枋寮個案的關係圖,發現共有6人都曾到枋寮醫院看診,而枋寮醫院目前也已暫停門、急診,全院進行清消。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枋山、枋寮確診個案關聯?潘孟安:曾到枋寮醫院時間重疊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屏東縣今新增一名確診案14816為枋寮果農妻子,兩人曾多次一同至枋寮醫院就診,目前經疫調比對,研判可能於就診時接觸枋山確診案例感染。潘孟安指出,秘魯祖孫曾在14日早上10點到晚上,長達10小時都待在枋寮醫院急診進行採檢等,而枋寮果農夫妻也在當天上午10點多至11點到醫院看診;此外,秘魯阿嬤親戚及其友人(案14407、案14409)也曾在16日上午到枋寮醫院,並與枋寮果農夫妻到院時間有重疊。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提供)。
 

潘孟安說,因此以時間序來看,高度懷疑枋寮個案可能是在枋寮醫院端受到感染,在同樣空間中,包括共同廁所、藥局領藥等,且枋寮個案經基因定序同樣為Detla病毒株。此外,指揮官陳時中則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枋寮果農的感染源尚不明確,可能是在醫院不慎染疫,但關聯性還沒找到,也沒有確切證據。

而為了因應枋寮個案,潘孟安表示,枋寮醫院門診、急診持續關閉並進行全院大清消,而院內員工、病人及陪病家屬全面進行PCR檢測,並於第7日、14日再次篩檢,同步持續擴大匡列院內可能接觸者至集中檢疫所採檢並隔離,目前人數共有399人。潘孟安呼籲,曾在14日後曾至枋寮醫院就診或陪病的民眾,以及枋寮鄉、春日鄉鄉民,7月1日下午5點前,盡速至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建興社區三處社區篩檢站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