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微解封" 龍山寺地下街.寧夏夜市復業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市民朋友們悶壞了嗎?從今(29)日開始或許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市場處日前發文給北市部分夜市以及商圈,讓自治會可以自己決定何時復業。像是本來要復業卻被喊卡的龍山寺地下街,在經過衛生局會勘之後,決定明天復業。而寧夏夜市商圈更是今(29)日晚上就開始營業。不過還是有些夜市認為目前還不能放鬆,決定繼續自主停業。

還不到四點,就有攤販早早開始準備,因為疫情影響,一個多月來幾乎沒收入,真的快撐不住,不過寧夏夜市雖然復業,自主管理依然做的嚴,原本180間攤商,首波只先開放約40攤自主管理營業,單邊攤商以得來速外帶型態開張,要將人流減到最低,寧夏夜市商圈理事長林定偉說:「如果說真的有突發狀況,我們場域的工作人員,隨時會注意的狀況,覺得有問題除了規勸以外,我們是隨時可以暫停營業。」

寧夏商圈攤販說:「對對蠻興奮的,現場都有備酒精在,讓各位可以放心的買。」期待很久了,除了寧夏夜市包括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等等,原本都在考慮29日復業,但目前配合疫情政策將會自主停業至7月12日,原訂29號復業龍山寺地下街才被北市喊卡又傳來好消息,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說:「衛生局認為沒有問題,所以我們明天(6/30)決定復業。」

明天復業,在衛生局市場處聯合會勘之後,龍山寺地下街日前接到市場處公文,就開始準備微解封除了全場大清消,也寫出新的防疫報告給衛生局檢視,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說:「我們商場B1B2總共的容留量,法定的容留量是2400個人,我們預備把它降為600,出入口的部分,它(衛生局)希望再多加一部的體溫量測器,還有命理(攤位)的部分一定要有隔板。」容留量降載,有些地方要改進,業者:「我們也是很擔心,但沒做也沒收入。」商家要生計也要跟疫情共存,防疫中的工作能換來收入,也成了三級警戒中的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