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員工1家3染疫 疑來自上波宗教鏈

吳烈安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2人確診,是前一天在物流業工作確診男子的大姑和媽媽,縣府疫調還發現,媽媽曾到過之前宗教傳播鏈中,無症狀的確診信眾家吃飯,因此衛生局推斷,這是宗教鏈的衍伸家庭群聚,而前一天縣府緊急匡列了160多名和確診男子有接觸的物流員工,目前採檢了150多位,都是陰性反應。

媽媽曾和宗教鏈確診者共餐,彰化新增兩人確診,是前一天在物流業工作確診男子的大姑和媽媽,衛生局對兩人疫調時,發現媽媽曾在6/23,自己去醫院採檢過,詳細詢問下,找出了疑似的感染源,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跟一個男士喔是有接觸,而且看起來那個男士呢,是一個有感染源的個案,那經過去跟她的鄰居還有跟她家人,確認那個男士原來就是這位,我們之前在民俗信仰活動裡面的一個信眾。」

媽媽接觸的這位80多歲的確診男子,之前在6/6參加彰化一對里長夫婦,為了疫情舉辦的祈福法會,結果在法會中,疑似被有萬華足跡的工作人員傳染,但當時男子沒有症狀,6/18兩人還一起用餐,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因為跟他有接觸所以她自己想,我是不是有危險,所以去做了第一次的PCR是陰性,那後來呢過了幾天之後她也發病也確診。」

感染源雖然疑似找到了,但她的兒子,也就是最先確診的男子,在貨運物流的中繼站工作,擔心病毒會隨著物流鏈傳播,縣府立刻匡列160多名,在職場上和他有接觸員工進行採檢,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概已經採檢了將近150位以上,目前都是陰性。」雖然只剩10幾人在等待報告出爐,但物流每天接觸的人群複雜,衛生局還是不敢大意,強調要等到所有的採檢結果都出爐,才能判斷感染有沒有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