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擴散! 專家:美1個月內恐更嚴重

印度變種擴散! 專家:美1個月內恐更嚴重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快速增加,目前已經占全美新確診個案的20%。美國總統拜登警告,已經有60多萬美國人確診死亡,現在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甚至有專家表示,一個月之內,美國恐怕會發生更嚴重的疫情。

印度變種病毒疫情在美國快速升溫,美國疾管中心指出,目前染上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占全美新確診個案至少20%,不只確診數字快速增加,在部分地區,印度變種病毒已經成為主要病毒株,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已經有60多萬美國人染疫死亡,印度變種病毒還會造成更多人失去性命,美國總統拜登說:「這是美國現在最普遍的變種病毒,還沒打疫苗的人非常容易受到威脅。」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丁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有些州,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比例特別低,這些地區,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快速增加,再過3到4個星期,就會發生更嚴重的危機,美國公衛專家丁亮說:「印度變種病毒跟其他變種病毒不同,它真的真的是傳播速度最快,最容易傳染的病毒之一。」印度變種病毒跟其他變種病毒不同,它真的真的是傳播速度最快,最容易傳染的病毒之一,白宮防疫顧問佛奇指出,美國現有疫苗可以發揮保護力,有效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目前,全美將近1.8億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占全國人口54.1%,完整接種的人數則是超過1.5億,占46.3%,美國疾管中心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快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