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確診大遠百今快篩逾千人!新北2例感染源不明調查中

櫃姐確診大遠百今快篩逾千人!新北2例感染源不明調查中 | 華視新聞
(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大遠百昨(29)日有專櫃人員確診,三重湯城廣場也出現疑似職場群聚感染事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表示,大遠百櫃姐感染源很清楚,確診當日也沒有上班,目前匡列人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百貨已完成清消,業者自主停業一天,將針對1500人進行企業快篩;而三重湯城廣場也啟動企業快篩措施,目前匡列個案皆在進行篩檢。

櫃姐接觸者皆為陰性 三重湯城人員篩檢中

新北市衛生局29日晚間證實,板橋大遠百一名櫃員29日採檢PCR陽性,侯友宜今日在記者會表示,該名櫃員感染源位於環南市場,其家屬為市場攤商,為新北市29日公布確診個案,隨後再傳染給該名櫃員。侯友宜說明,由於該櫃員與攤商為同住家人,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確診當日也沒有上班。

此外,目前所有接觸人員都已匡列採檢,快篩結果皆為呈現陰性,後續衛生局也將持續追蹤,並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疫調。目前百貨已完成全面清消,業者也自主停業一天進行企業快篩,預計將有1500人快篩;而三重湯城廣場爆出疑似職場群聚感染,侯友宜則表示,湯城廣場都已完成企業快篩。侯友宜也指出,新北市至今已有37家企業完成快篩,篩檢人次約2萬人。

新北2個案感染源不明 侯友宜:查證中

此外,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55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新增23例。侯友宜指出,經過確診感染源分析,家戶12人佔52%、職場7人佔30%、醫療院所或機構有2人佔9%以及不明感染源2人佔9 %。針對2例不明感染源,侯友宜表示,確診個案中有2人感染源仍不明,其中一人是板橋人,在台北工作的兒子陽性確診,是否為兒子傳染目前還在查證中;另一人則是在台北工作的深坑市民,感染源是否與職場有關同樣在查證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