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果農確定染Delta! 屏東群聚最新關係圖曝

枋寮果農確定染Delta! 屏東群聚最新關係圖曝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印度變種病毒Delta在屏東群聚的最新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枋寮果農案14734確定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不過其太太14816確診的基因定序還有待釐清,不過整體看起來應該就Delta變異株的群聚。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
 

秘魯祖孫「同班機38人」採檢結果曝

陳時中表示,雖然14734疫調積極在進行,屏東縣政府非常努力,但目前來講,仍是沒找到關聯感染源,因此也就一些假設去儘量查了。

陳時中指出,本次變異株群聚中,居家隔離有176人,其中2人重複匡列,171位陰性、5位檢驗中,其他追蹤對象為同班機接觸者38位,37位PCR陰性、1位已經出境,待回來會再採檢。

屏東5天快篩3697人 陳時中:群聚暫無擴散

陳時中提到,屏東這幾天積極執行快篩作業,鄉民也非常配合,不僅速度快、範圍也大,像是社區快篩站28日就單日做了2197人,5天下來共做了3697人,目前是沒有看到群聚擴散的跡象。

屏東篩檢站篩檢結果更新。
屏東篩檢站篩檢結果更新。
 

枋寮果農染Delta「太太也確診」 陳時中回應

陳時中指出,目前案14734和案14816雖然還沒歸在屏東Delta群聚中,但看起來是同一個變異株,只是關聯性還沒找到,是有懷疑過可能在醫院有接觸過,但還沒有證據,目前該醫院已在6月28日暫停門診、急診並做清消,另衛生局也已將案14734及案14816同時門診就醫的民眾列入居家隔離對象、安排檢驗,同時也針對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執行採檢作業。

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案14816)調查追蹤情形。
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案14816)調查追蹤情形。
 

台南家族8人染疫基因定序確定為「英國變異株」

至於,外界關注台南1家族共8人染疫的群聚案之基因定序結果,陳時中表示,該群聚確定為英國變異株,與屏東Delta群聚沒有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