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預約「首日僅3.4萬人」 侯友宜:仍有70%名額

莫德納預約「首日僅3.4萬人」 侯友宜:仍有70%名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30)日上午8點起開放開放72歲以上、第1類到第5類預約莫德納疫苗,不過預約網站上午卻被塞爆,一度大當機,甚至還有里長一早就被民眾按門鈴。對此,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說明,由於早上瞬間湧入百萬流量預約,造成網頁畫面卡住,不過現在系統已恢復運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指出,這批莫德納總共開放10萬多人預約,目前預約人次僅達3.4萬,仍有70%名額,呼籲民眾把握時間預約。

疫苗預約網站好卡! 新北:突湧入百萬流量有壓力

各縣市陸續開打莫德納疫苗,新北市於今日早上8點開放網路預約,不過一早卻傳出網站一度大當機,甚至有民眾8點就去按里長的門鈴尋求協助。對此,林豐裕在今日記者會說明,由於民眾預約相當踴躍,早上8點一開放,半小時內就湧入上百萬流量,導致系統較有壓力,因此發生網頁當機的狀況。不過林豐裕也強調,目前網站持續運作中,民眾還是可以上網預約。

預約首日僅3.4萬人 莫德納名額還有7成!

針對疫苗預約的現況,侯友宜表示,此次開放10萬人預約施打莫德納,目前預約人次僅3萬4千人,仍有70%的名額。他也說,「民眾都有很高期待想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也安排72歲以上長輩預約,75歲以上的長輩先前如果沒施打AZ疫苗,也可以預約這次的莫德納疫苗」,呼籲民眾把握預約時間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