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莫德納長榮運送? 陳時中:明天就知

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自行購買的莫德納疫苗,第三批41萬劑,即將在明(30)日下午或傍晚抵達台灣,不過外傳這一次運送的方式和前兩批不同,改由長榮客機,從阿姆斯特丹直送台灣,對於運送的細節,指揮官陳時中只說「明天就知道了」。至於美國贈送的250萬劑疫苗,明天也將配送首批110萬劑,分配原則出爐,將以第五類尚未接種的人、各縣市已經分配的第一劑數量,和65到74歲長者為主。

莫德納疫苗抵台,飛機落地,載送的是救命疫苗,我國自行購買的第三批莫德納疫苗,即將在30日送達台灣,指揮中心大方證實這個好消息!但傳出這次的運送方式,和前兩批不同,將由長榮客機從阿姆斯特丹直送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哪一班飛機,明天大家就知道了。」對於疫苗運送的細節,指揮官陳時中維持一貫的低調,長榮航空也表示,一切以指揮中心的說明為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65歲到74歲的長者,我們先發百分之30的人口數,第七類的不包含在這個110萬劑裡面,各主管單位去聯絡醫院或著縣市衛生局。」目前台灣的疫苗數量,已經向AZ購買的1千萬劑,只有11.7萬劑到貨,另外由COVAX購買的大約60萬劑,再加上日本預計7月中再送100萬劑,以及9月份立陶宛捐贈的兩萬劑,目前大約有298.51萬劑,莫德納疫苗,在自購的505萬劑當中,也只到貨39萬劑,接下來還有第三批41萬劑,以及美國贈送的250萬劑,總數大約330萬劑,比AZ疫苗多出40萬劑。在疫情嚴峻之際,救命的疫苗陸續到貨,但能不能趕上病毒傳播的速度,還要繼續跟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