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地下街重開張 防疫繃緊神經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繼寧夏夜市之後,龍山寺地下街今(30)日也正式開始營業,每間店面包括員工在內不能超過5個人,相關的防疫措施也有強烈要求要落實,不過實際開門營業的攤商,大約只有6成復業,自治會認為人流有超過平常的1成,已經是不錯的成績。

龍山寺防疫不敢鬆懈,人流僅約平常一成,股東會7月起開放群創、臻鼎搶頭香,工作人員對消費者說:「手消毒一下謝謝。」不管你從哪裡來進商場之前,量體溫手部消毒,龍山寺地下街30日正式復業,約6成店家開張等客人但人流只剩1成多,沿路走過去不少店家還是門窗緊閉,只是來盤點但容易跟客人有接觸的,像是理髮店除了有室內不得超過5人的規定外,也不能在店裡等待,另外整個商場也會定時大清消,就是希望在營業的同時也不要成為破口。

消費者對記者說:「(關了一個多月怎麼辦),(剪頭髮)就一直拖,至少慢慢的解啦,台北市越來越好。」記者詢問店家說:「(有沒有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一點),大概多2個,(但是總是有比沒有好)對啊一定是。」開業就是比休業好,過去每到6月總是滿心期待的小股東們也可以鬆口氣,因為7月開始實體股東會也要開放了,像過去這種座無虛席的股東會,現在可不能再辦。

金管會規定到時候股東會現場必須採梅花座,動線要規劃清楚量體溫室內不得超過20人,室外不能超過40人,不過這位資深股民還是有點怕怕,資深股民黃雪芬說:「還是會怕怕的,去呢有點想去可是又有點害怕,我非去不可的有4家,就是鴻海還有我們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還有第一金控跟兆豐金控這樣子。」金管會統計在1930家公司當中目前還有1076家還沒決定日期,而決定在7月有734家8月有120家,電子大廠之中像是群創、臻鼎等等,選擇搶頭香在7月1日舉辦,另外金控則是新光金領先在2日登場,近來很夯的萬海將在20日開辦地點更選在休閒農場,小股民們如果不能參加,8月16日開始也能以線上股東會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