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殘劑機率僅千分之一 幸運兒好開心

賴曼妮 張智鈞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疫苗殘劑預約施打人數逼近兩萬人,不過30日快打站結束,盤點疫苗殘劑總共只有21劑,換算下來施打機率只有千分之一,要成幸運兒真的不容易,要先上網搶預約,還得經過亂數抽籤,再等快打站有殘劑出現,才能打到。

ㄧ位年輕女生順利打到,開心的說好像中樂透,打殘劑民眾說:「查詢才發現自己被抽中了,開心很幸運。」真的很幸運,這位年輕小姐順利打了殘劑,她說29日一整天和一直卡卡的網路奮戰,才預約成功,還經過隨機抽選,成了光復國小快打站,殘劑候補名單第二順位,打殘劑民眾說:「(預約網站)按了多久按了一整天。台中市建置疫苗殘劑預約網站,29日一上線就大當機,總共有300萬人次點擊,最後1萬9千多人完成預約登記,經過隨機抽籤,一個快打站抽出10個名額,快打站工作人員說:「光復國小快打站,我們今天的殘劑有3位。」

30日快打站施打完畢,工作人員盤點殘劑,開始一一通知預約的民眾,41個快打站中,只有霧峰大里石岡中區南區有剩下殘劑,加起來只有21劑,但總共1萬9千多人多人預約要打,機率只有千分之一,另外有民眾發現,疫苗殘劑的抽籤名單疑似是黑箱作業,29日晚間,市府公布烏日快打站的候補名單,原本排序第1的陳姓民眾,在2次公布的名單中變成排序266,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同仁)不小心把測試檔案,放上去(網頁),當同仁發現之後立即把它下架。」市府澄清是同仁誤把測試名單上傳,已經立即下架,不止殘劑抽籤有狀況,快打站現場也有長輩持通知單到場,卻沒有疫苗能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一些人沒有辦法打到,在這個地方我還是要代表台中市政府,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因為天氣好加上AZ疫苗只剩8千多劑,打氣超乎市府預期,讓不少老人家撲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是市府估算錯誤非常抱歉,下次通知會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