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本土+1 白牌車司機友人確診

鍾孟翰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群聚風暴再擴大!今天再新增1名個案是白牌車司機一同用餐過的友人,整起群聚累計至今共15例,其中有12例都確定是印度變整病毒株,外界推敲整起事件的感染源可能是枋寮醫院,不過進一步疫調發現,秘魯回台的子孫就醫時,時在獨立的診間和其他人接觸機會小,就擔心可能透過醫護遭到感染。

枋寮醫院周遭餐飲店一一拉下鐵門,昔日熱鬧不再,整條路冷清清,因為屏東多名染上印度變異株的確診者都曾到過枋寮醫院,30日再新增1名個案是白牌車司機一同用餐的友人,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一採時是陰性,昨天因為有症狀出現所以再採就確診。」整起群聚案累計至今有15例,有12例都確定是印度變異株,感染源在哪,外界懷疑可能來自枋寮醫院。

疫調顯示14日當天,果農夫妻和秘魯祖孫都到過醫院,一個在急診一個在門診,而秘魯祖孫是待在獨立診間無法和外界接觸,16日祖孫鄰居和果農夫妻,到醫院就診時間有重疊,另外22日白牌車司機和妻子也曾到過枋寮醫院,是否因此接觸感染,讓枋寮醫院成為一個傳播點,縣府現在要逐一追蹤釐清,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包括全院的所有職員工及協力廠商,392個人都採檢為陰性,基本上人沒有問題,環境採檢在等採檢當中。」畢竟枋寮醫院是枋寮地區較具規模的地區醫院,附近6個鄉鎮居民都會進出看診,是否存在院內感染或是有隱形傳播鏈,枋寮火速設立前進指揮所,就是希望能快速掌握所有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